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四届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6/24/ 15:0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四届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6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学习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坚决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推广容缺后补、绿色通道、告知承诺、快递送达等便利化措施。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部门单位要确保所有审批事项应进必进、入驻人员授权到位,杜绝审批事项“体外循环”;要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打通数据壁垒,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市、县两级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互通;要完善政务服务考核评价机制,聘请社会人士、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开展常态化监督,对服务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倒逼各级干部转变作风。要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按期履约,在全社会营造诚信践诺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在落实好既有政策、项目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加大与中央部委、省直厅局的对接力度,畅通信息渠道,增强敏感性、灵活性,积极主动做好向上的对接争取工作。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投资力度,全力协助项目单位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加强调度,2019年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7月底前投资完成率要达到90%以上,上半年未开工的项目要在7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未开工的13个项目要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要发力弥补三产短板,落实三产重点企业领导包抓帮扶联系机制,商务、文旅、金融、住建、交通等部门要组织专业力量驻点帮扶企业,拿出可行措施帮助指导企业扩规增量,确保实现稳定增长。

  会议还审议了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打造新的增长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直部门、县市区及酒泉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金融业招商引资办法,加快推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