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 设施农业生机勃勃

 2020/03/18/ 17:11 来源:酒泉日报

玉门 设施农业生机勃勃

  近日,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戈壁扶贫产业园区一派生机。园区西头的日光温室里,嫩绿的西瓜苗长势喜人,红彤彤的圣女果挂满枝头。园区东头的荒滩上,一排排钢架大棚初具规模。

  为了让农户及时移栽幼苗,柳湖镇育苗棚负责人王有科忙活了快1个月。在育苗棚里,王有科一边摆放西瓜苗和香菜、韭菜等蔬菜苗,一边说:“我育的几十万棵苗,主要卖给周边种植拱棚和温室的农户。”

  在柳湖镇小康村日光温室园区里,村民贾英明棚里的桃树长势不错。“我种的是水蜜桃和油桃,今年5月挂果,正好赶上镇上举办采摘节,估计到时会吸引不少游客,销路不用发愁。”贾英明说。

  种植大户董润生去年11月从瓜州来到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戈壁扶贫产业园区,承包了50座日光温室,雇了10多个工人,主要种植“月露流星瓜”。“50座温室的苗已经都育好了,力争5月中旬上市,让市民也尝尝这个新品种瓜。而且,我还打算把种植‘月露流星瓜’的技术带到玉门,指导更多农户种植。”董润生说。

  为进一步提高设施农业效益和农户科学种植水平,玉门市充分利用农村冬季集中教育活动有利时机,对接落实各项重点产业任务,狠抓设施种植业和养殖业效益提升。至目前,落实日光温室734亩、钢架拱棚3600亩、枸杞1.5万亩、优质牧草2.4万亩。

  “今年立春较早。我们集中力量狠抓‘春提早’拱棚蔬菜育苗种植工作,确保拱棚蔬菜及时发挥效益。”玉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谢宗成说。

  今年以来,玉门市还持续狠抓农产品订单签约,为促农增收提供强劲抓手。通过巩固老订单、盯住大订单、跟踪新订单,引导农资企业、农批市场、连锁超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农产品收储、加工、物流、营销等服务,对接落实订单,扩大订单种植面积,保证农产品畅销。至目前,玉门市共签订农产品订单35个、13.2万吨,签订金额9.3亿元,占玉门市农产品总产量的36.9%;落实订单面积25.49万亩,占玉门市耕地面积的39.2%。

  □本报记者 孙欣 通讯员 杨棋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