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科技特派员”助农复产

 2020/03/04/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当前,正值三春生产关键时期,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枸杞地里,乡农技人员杜瑞天正在给枸杞种植户指导枸杞修剪技术。

  “最近天气暖和了,也正是枸杞修剪的最佳时机,我就到枸杞地里给种植户指导修剪枸杞技术,确保种植户有个好收成。”杜瑞天说。

远程指导

  卢召科是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枸杞种植大户,2019年种植枸杞60亩。春季生产时期,卢召科在乡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修剪自家的枸杞树苗,为提高今年枸杞产量下足“功夫”。

  “修剪枸杞苗是个技术活儿,还好有乡农技中心的指导员手把手教我怎么修剪枸杞,争取今年能有大丰收。”卢召科说。

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大棚田间管理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日光温室里,县上农技人员正在指导田间管理。

  “我们家一年到头就指着这两个棚,这段时间正愁出不去,乡上就邀请了县上农技人员到棚上给我们讲解种植技术,我学到了很多,种棚的信心更足了。”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园村种植户曹彦平说。

  瓜州县广绿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温室大棚建材生产加工、基质生产、果蔬订单种植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合作社。2019年12月,该合作联社多方开拓市场,签订温室订单巴西蜜瓜84棚,以带贫模式进行种植,延长产业链条,有效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我们合作社今年签订了84棚温室巴西蜜瓜种植合同,现在瓜苗快要栽植了,县上农技人员针对栽植前的消毒灭菌、起垄覆膜等种植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我对蜜瓜丰产更有把握了。”瓜州县广绿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副理事长张文广说。

实地指导枸杞修剪

  为保障春耕生产全面推进,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三春生产不松劲”的要求,积极邀请县农技人员重点对全乡温室种植、枸杞修剪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同时利用微信群为农户进行线上指导,确保了技术服务不掉队;与县农业执法大队对接,对全乡农资经营单位进行了一次大检查,为“三春”生产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农资安全保障;邀请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站对全乡上市果蔬进行抽样检测,有效保障了上市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至目前,全乡1200亩枸杞已完成修剪,9万株西洲蜜已完成栽植,13万株巴西蜜瓜正在栽植,16万株‘流星雨’蜜瓜已进入育苗期,600棚果蔬正常上市销售,各类果蔬种植紧锣密鼓,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副乡长雷虎说。 (朱丹丹 石金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