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父子警察“疫”线守平安

 2020/02/19/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您好,这里是疫情防控检查点,请将车辆熄火,配合检查。”在瓜州县北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点,23岁的小伙白俊逸拦下一辆缓慢驶来小轿车,引导车内乘客下车配合医务人员对他们一一进行了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核查登记。查控、检查、核录、疏导、劝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俊逸和疫情防控卡点的其他同事一直在重复着这些动作。

白慈祥在北大桥疫情防控点执勤(黄荣喜摄)

  白俊逸是瓜州县公安局西湖派出所的一名辅警,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无论在外来人员隔离留观的酒店,还是在检查卡口进行疫情防控核查工作,都能看到这名年轻辅警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高挑且清瘦的身影。

  白俊逸的父亲白慈翔是一名从警30多年的老警察、老党员,现任瓜州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之时,正逢春节长假,外地返乡人流量逐渐增大,也加大了病毒蔓延的风险也在增加。白慈翔和其他两名同事主动请缨,来到瓜州县北大桥疫情防控卡点,站岗执勤抗击疫情。

白慈翔和白俊逸父子坚“疫”线(黄荣喜摄)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关键时刻就是要有带头作用,给年轻人作出榜样。”白慈翔说。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白慈翔和白俊逸父子在疫情阻击战中全力以赴强担当、抗疫情,在家是亲人,在岗是战友。坚守,他们的责任同在,奉献,让他们亲情更浓!白慈翔和白俊逸父子,是瓜州公安众多“父子档”的缩影,他们,夜以继日的奋斗,无怨无悔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真正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魏金龙 黄荣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