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一家三口抗击疫情保电同行

 2020/02/18/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国网瓜州供电公司有这样一家三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抒写着属于他们的战歌。

雷兴安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测温

  “爸,下午我就不能陪你们一起吃饭了,我得马上回所里值班了!”“路上注意安全!”大年三十,还没等陪家人一起吃个年夜饭,瓜州公司布隆吉供电所的所长雷兴安便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作为基层乡镇供电所所长的雷兴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奔波在农村乡间的电网路上。“这不仅是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雷兴安更是义无反顾的肩负起了供电保障任务。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雷兴安带领所里值班人员,积极配合乡政府做好各疫情防控检测卡口和乡镇卫生院隔离区电缆铺设任务。同时,与乡镇机关、医院等重要客户,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及时回应用户需求。

  雷兴安的妻子李萍是瓜州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综合柜员,由于工作原因,平时一家相聚的时间较少,李萍本想借着这个春节,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当前,李萍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承担起营业厅客户缴费、业务办理、消毒测温等工作,让更多客户享受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

李萍为客户办理业务

  “特殊时期,我可以坚持,我们两口子本来一个月也见不上几次,更多的是电话联系,所以我每天都打电话叮嘱他外出做好防护,告诉他不用太担心家里,家里这边有我呢。”李萍说。

  雷兴安和李萍他家里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那就是他们的父亲李学海。“你战前线,我保后方。”作为瓜州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后勤保障人员,李学海虽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时刻关心着每位电力职工的安全,每天定时对办公大楼、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制定疫情期间职工配餐工作方案,实行全封闭保温打包个人就餐,全方位确保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安全。

  “爸,您不用担心我们,多注意保护自己,等战胜了疫情,天天都是春节,我们一起回家陪您”一家人更多的是电话、微信间关心问候,但却温暖贴心、充满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工作岗位的特殊性,雷兴安和李萍一家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同时踏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的战场,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瓜州县,还有很多像雷兴安这样的家庭,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毅然选择了走上战疫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与最亲的人人肩并肩、心连心,携手共同战疫!  (魏金龙 李霖 袁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