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开足马力促生产

 2020/02/18/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6日,走进瓜州县柳园镇晋恒矿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开展生产。

  “我们每天对车间、工人都要进行严格消毒,对于工人也是实行封闭制管理、分餐吃饭,确保疫情、生产两不误。”瓜州县晋恒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李庆龙说。

紧张有序开展生产

  瓜州县晋恒矿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铁球团烧结、铁精粉购销等业务,产品主要销往酒钢公司及新疆哈密铸管厂、大安钢铁厂等地。“春节期间,公司没有放假休息,正常进行加工生产。镇上的干部也入驻企业,对我们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帮助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将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完成预定的生产目标。”瓜州县晋恒矿业有限公司厂长赵金毅说。

  在瓜州县腾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进行铁球团烧结作业。

  “每天,厂里都要对我们进行测量体温,给我们更换口罩,对我们的宿舍进行消毒、通风,在保证我们身心安全的基础上,加大生产力度。”瓜州县腾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王杰说。

进出厂区对车辆进行消毒

  “我们每天对进出的拉运车辆严格登记消毒,对工人的进出厂也严格控制。至目前,我们共生产铁球团2万吨,等正常运输后,就可以送往外地了。”瓜州县腾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厂长王春果说。

  企业要开工,政府来帮忙。今年,瓜州县柳园镇根据县上制定的《瓜州县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方案》和《强化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5+2”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实行包抓干部一对一跟踪服务,加快企业开工复产手续审批办理流程,严格督促相关企业按照开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落实,把企业返厂员工来源摸排、健康状况、隔离留观、关键区域防疫消杀等督查检查和“三帮一联”和“一企一策”服务机制统筹兼顾,两手发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同步有序推进。

  “春节期间,全镇有12家企业没有休息,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持续生产。对于复工复产的企业,我镇科学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和分批次进驻企业进行帮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有古堡泉、敦煌金龙等7户企业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已审批1家。”瓜州县柳园镇镇长魏生龙说。 (朱丹丹 李树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