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网格员不畏严寒守好群众健康之门

 2020/02/19/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瓜州县水利家属楼17号楼是一个没有物业,没有安装门禁系统和无值班室的独栋楼院。连日来,瓜州县委党校抽调的5名领导干部职工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冒着严寒,按照群防群控网格化的要求,采取“多人分组、一桌一册、一喇叭”设置简易门禁,扎实做好小区人员入户摸排、防疫宣传,外来人员和车辆排查登记,进出人员劝返教育、心理疏导以及小区楼院消毒等工作,守护好群众健康之门。

居民党员在小区进出口登记

  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瓜州县各级网格员的辛苦付出,居民群众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居民党员、退伍军人、青年学生纷纷加入到小区楼院值班站岗、疫情防控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资、楼道消毒杀菌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员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构成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居民志愿者值班值守

  中心嘉园小区是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人数最多、人流量最大的小区,为了减轻值班网格员工作压力,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号召左邻右舍自觉自愿加入到门口值班值守的工作中,小区居民轮流站岗,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逐个核实信息登记在册,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在零下十多度的天气里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恪尽职守,不畏危险,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伍军人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

  “守好小区的安全之门,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抗疫特殊时期,这点痛、这点冷、这点累算不了什么!”瓜州县丽景花园业主委员会委员李世龙说。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的退伍军人主动请缨担任疫情防控先锋员,在寒风中,身穿“红马甲”的退伍军人志愿者将被风刮毁的海报重新张贴、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拉着音箱到小区楼院滚动播放防疫知识、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定时定点为每个单元消毒杀菌......尽管室外温度达到零下10多度,但是瓜州网格员和志愿者无一退缩,使命在肩,勇毅前行,用真情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用担当铸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魏金龙 徐莉 龚天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