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铁人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20/01/21/ 16:09 来源:酒泉日报

铁人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联合发出通知,认定99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998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玉门市赤金镇铁人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赤金镇铁人村是“铁人”王进喜的出生地和成长地。2019年,铁人村围绕把农居打造成景点、农业打造成景观、全域打造成景区,最终建成“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AA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铁人第一村”的目标,实施农耕体验馆、铁人留宿馆、赤金客厅设计布展,集中开展核心区住宅新建、后院改造、道路提升、河道改造、架设污水管网等工程。目前,1.2平方公里核心区域的铁人故居遗址、各类展馆布展工作已全面启动。以农促旅、以旅助农,让群众感受到了铁人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铁人村立足真扶贫、扶真贫,结合产业项目扶贫政策,对全村建档立卡户46户121人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扶持贫困户种植日光温室50座,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增强致富信心。同时,结合“活力网格”建设,将全村595户2376人分成5个网格,积极吸纳党小组长、党员担任网格长和网格员。在网格内开展便民服务、矛盾纠纷调处、法治宣传等工作,2019年,开展各类活动150余次,实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办事高效率”的目标。(韩 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