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金塔县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2020/01/15/ 15:34 来源:酒泉日报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金塔县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

  小区路灯出现故障及时维修,邻里纠纷第一时间调解,发现兜售假药商贩民警迅速出警……在金塔县东北街社区,居民遇到问题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金塔县积极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实行县属及驻金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领岗,参与共驻共建、党建联盟等实践活动,逐步形成了基层治理新机制。

  东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潘丽霞说,随着社会治理重心下沉,服务群众的渠道得到了畅通,居民反映强烈的乱搭乱建、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党建工作创新引领社区治理创新。金塔县对承担重点服务功能的公安、住建、房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实行重点管理,积极调动各部门职能优势,对小区“僵尸车”、私搭乱建、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整治,一些老旧小区楼顶漏水、污水管网堵塞、供暖管网陈旧、道路坑洼不平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同时,金塔县针对党组织条块分割、服务资源分散、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吸纳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169个部门单位的党组织,设立4个社区“大党委”,建立城市社区党建联席会制度,使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社区公益、文化体育、经济服务等形成紧密联系、精细高效的服务体系,畅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卢 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