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嘉酒两市共建“优质生活圈”

 2019/06/18/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嘉酒两市共建“优质生活圈”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春燕 张克勤)随着嘉峪关市和酒泉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嘉酒两市将深化社会事业协同发展,积极推动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人才等社会事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两地市民生活质量和社会发展水平,共建“优质生活圈”。

  嘉酒联合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共享,充分发挥两地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探索教育合作示范点建设。推动两地职业教育办学合作,扩大两市职业教育双向招生规模,合作培养创新型和实用型人才。支持两市中小学互相无障碍招生,取消借读费等排他性政策,实现两地中小学生到对方学校就读享受本地学生待遇。密切教育机构间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开展各类教育合作和学术研讨活动。

  两地联手深化医疗卫生合作,推动两地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对接,促进两地群众看病就医同城化。完善重大疫情联防联控及监测预警机制,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共同应对处置。

  建设统一的医疗急救网络,推进实现两地急救信息共享和急救网络联通。推动两地医师多点执业,促进医师合理流动和医疗卫生人才交流。实行医疗检查结果互认,实行两地同级医院之间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加强康养产业协作发展,构建高层次区域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强化医疗保障合作。深化基本医保合作,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定点医院互认范围,健全双方定点医院双向转诊机制、医保定点互认机制和基本医疗报销机制,逐步实现两市医疗保险系统互联互通。

  加大两地及驻地大型国有企业间干部交流培训力度,建立互派干部到对方县市区、部门、企业挂职培养机制,利用铁人干部学院及两市党校、行政学院等平台,通过合作办班、精品课程共享、师资交流等方式,提升干部培训教育水平。推动两地相互代评中高级职称,专家库评委实现资源共享,互相担任中高级评委。对两地夫妻分居的干部,优先予以工作调动。共同推进产业技术联盟建设,依托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工程研发中心,围绕两地产业发展面临的技术瓶颈和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加速区域科技创新要素流动,构建由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依托的区域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