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镇 小小廉心卡 治“懒散拖”作用大

 2019/06/17/ 15:54 来源:甘肃农民报

瓜州镇 小小廉心卡 治“懒散拖”作用大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魏金龙 本报通讯员 王露

  “你好,我是瓜州村五组村民马建军,我儿子在西安上学,住院总共花费了4000余元,医疗保险怎么报销,需要哪些资料,财险公司可以报销吗?”6月初,瓜州县瓜州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小青的电话骤然响起。在杨主任耐心细致的解答后,不一会,马建军就带着材料来到民政大厅办理。“以前需要跑几趟才能办好,现在通过你们入户下发的廉心卡上面的电话提前咨询好,来几分钟就办好了。”马建军开心地说。

  马建军所说的廉心卡是瓜州县瓜州镇为防范廉政风险,治理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解决群众“不方便、难办理”的问题,在5月推出的微权力监督廉心卡。

  廉心卡上,瓜州镇各站所服务事项占据了大半张卡,站所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联系方式,还有镇纪委、镇纪检专干联系方式以及邮箱号一目了然。“群众不仅可以通过卡上电话咨询政策、向相关站所反映自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可以拨打廉心卡公示的镇纪委电话或发送邮件,反映自己认为政策落实不到位、不公平的问题,村务不公开等问题。”瓜州镇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说。

  目前,瓜州镇已发放2000余份廉心卡,“通过科学明权、规范用权、阳光晒权、从严重权,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扩大社会监督,实现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全面提高的目标。” 瓜州镇党委书记翟兴斌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