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法官巧化解 积案终解决

 2019/06/14/ 15:52 来源:酒泉日报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法官巧化解 积案终解决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2014年9月1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受理了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遗产继承纠纷案件,由于遗产涉及牲畜等动产,财产全部查明过程异常困难,导致审理较为复杂,直到2015年6月26日,案件才得以审结。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高某某一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图某某于2016年2月1日向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迅速查询被执行人高某某的财产,因执行标的物为牲畜等动产的给付,种类多、变动性大,牲畜无法全面准确清点,导致案件一直无法执结。

  为了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执行法官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找到审理该案的民事审判法官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得知当事人姐弟俩多年感情不和是因为赡养老人过程中观点不合,执行法官审时度势,及时转变思路,多角度劝解当事人,讲理说情之余,寻求其他解决途径。执行法官希望通过折现无法执行的牲畜,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但又因每年牲畜的市场价格不定,双方当事人无法冷静协商解决,导致牲畜折价工作无法正常推进。执行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抓住矛盾的关键,主动开导劝解,多次前往申请执行人住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安抚当事人情绪的同时,阐明任何人都应依照法律规定自觉履行自身义务,通过讲解多种案例故事,站在被执行人角度进行道德教育感化,最终打动了双方当事人,化解了矛盾纠纷,使得历时3年多的案件得以执结。(马红春 朱德孜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