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贴心服务”小卡片 用心服务纳税人

 2019/06/13/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贴心服务”小卡片 用心服务纳税人

  许鹏  张琪

  在减税降费工作中,阿克塞县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设计制作一对一“贴心服务”卡片,上面写有企业名称、行业、主管税务机关、适用减税降费政策及县局服务措施,以便让企业更好更快更准地享受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管家式服务。

  “贴心”培训帮助企业学好用足

  在阿克塞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培训现场,减税降费党员突击队成员佳娜泰向大家详细讲解“贴心服务”小卡片用途,同时结合参训企业的行业类别、适用政策、服务需求进行“一对一”深入辅导。

  “听了你们的讲课,我对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你们的个性化定制服务点赞。”阿克塞县塞腾牧业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华说。对于该公司来说,这次的减税降费正如和煦的春风一般,及时又恰当。该企业享受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50%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减税政策,根据上述一系列的适用减税降费政策,塞腾牧业通过本次减税降费减免税款超过万元,真正实现了“轻装上阵”。

  “贴心”入户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这是我们根据您此前的反馈制作的专属服务卡,上面有你们公司可以享受的政策。你们的行业是属于其他水果种植业,根据企业经营规模,可以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同时也可以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政策。”在阿克塞县红柳湾镇红柳湾村,县局减税降费先锋服务队队员赵文玉为阿克塞县哈尔腾鑫源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王俊年介绍了服务卡的内容,“你们主管税务机关是红柳湾镇税务分局,服务责任人是王瑾,这里有她的电话。我们建立了《一对一服务企业落实情况台账》,对您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持续追踪,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阿克塞县哈尔腾鑫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畜牧养殖及畜产品加工销售,自该合作社成立以来,从只有寥寥几人、十几头牛羊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如今拥有200亩蔬菜温棚、数百头各类牲畜的养殖基地。2019年上半年,该合作社销售收入达51.44万元,增值税减免额达到15433.80元,三项附加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以及地方教育费附加)减免共计1543.38元,不仅实现了企业自身发展,减轻了纳税人税收负担,增加了企业运行资本和资金积累,还带动了牧区就业及经济发展。

  王俊年说:“今年实行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对于我们偏远牧区的群众来说,刚开始理解起来有困难。通过你们有针对性的政策讲解和一以贯之的追踪辅导,我们在日常生产经营中能够很快找到并享受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真的很感谢你们带来的‘贴心服务’小卡片。”

  “贴心”销号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政策落实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政策的发布总是与落实相伴相随。为了保障“贴心服务”小卡片切实发挥实效,确保企业涉税诉求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县局结合绩效考核工作制度,对“贴心服务”小卡片落实情况实行销号制度,对每一张卡片建立一个销号表,汇总成为销号台账,做到基层分局专人负责,全程跟踪企业落实。落实小卡片服务以来,发放重点主要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与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共计发放小卡片31张,销号31次,为纳税人解决政策辅导学习、深化增值税改革后首次申报及房产土地税申报缴纳等共计50余项具体问题,将减税降费政策真正实现落地。

  在今后工作中,县局将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党员突击队带动作用,集思广益,开展针对性、实效性更强的减税降费专题讲座,确保减税降费这一今年工作的主题落实到位,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