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延时+预约”让服务群众“不打烊”

 2019/01/15/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瓜州“延时+预约”让服务群众“不打烊”

  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娜 马雪梅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瓜州县瞄准政务服务“空白地带”,立足群众角度思考谋划,推出了“延时+预约”服务模式,为实现政务服务的全方位、无死角覆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少人遇到过这样的窘境:要去中心办事,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周末节假日时间去办事,办事窗口却不上班。这样的情况,已经在瓜州得到改观,解决了上班族和部分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除了少数像银行、邮政等窗口单位实行‘无午休’‘无周末’制度,有时候我们上班的人工作日很忙,要去公共服务窗口办事必须向单位请假,现在这样预约服务就很贴心,能解决很多实际问题。”瓜州县医院护士樊阳说。

  2018年6月初,瓜州县市民服务中心的成立开始试运行“延时服务”。市民服务中心采取周六正常上班,节假日轮流上岗的“延时服务”模式。在元旦假日特殊时间段,还为群众提供了临时延时服务,做到了办事群众随时需要,窗口随时办理,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通常在预约时做到一次性告知,向预约人说明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和材料,避免企业群众‘多跑腿’。”窗口服务人员潘迎芳说。

  据了解,为让民众早日享受“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便利服务,瓜州县市民服务中心共设置9个办事窗口,集中办理与民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闭路电视、金融储蓄等服务行业的103项便民服务。现已纳入了5项“延时服务”事项。即将下班时间办事群众和企业在窗口要求办理且能很快办结完毕的事项,纳入重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的企业需要相关窗口办理的有关事项,有并联审批需要相关窗口实行延时服务的事项,办事群众和企业因特殊情况需要延时办理的事项,县委县政府或中心交办的需要延时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这些“延时服务”事项的纳入,进一步确保了企业和群众在非工作日时间能办事、办成事。

  “政务服务窗口‘不打烊’增加的是办事时间,减少的是群众的负担,收获的是群众的赞许,体现出作风建设新成效。我们政府部门多为群众所想、所急,群众的满意度就提升一步。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就应从细节抓起,从窗口服务做起,为人民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瓜州县行政服务大厅主任马文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