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9-25 16:10

  今年以来,金塔县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乡村振兴战略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增加财政对全县农业的投入,促进财政支农专项资金重点投入特色优势产业,并在项目争取、资金投入、政策引导方面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一是县级财政支农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2018年,县财政预算村级公益事业县级配套资金723万元,农业产业化补助资金635万元,脱贫攻坚、农业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农业保险、农村“三变”改革、戈壁农业设计规划等项目补助资金1247.62万元,全部用于我县三农支出。

  二是上级财政支农资金争取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上级财政共下达我县农林水上级专项资金1.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2亿元。上级下达的资金除惠农补贴外,主要支持了戈壁农业建设、日光温室搭建、特色林果种植、农田水利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改善了村容村貌。

  三是不断创新拓宽融资渠道。财政部门积极与省财政厅、金融机构对接,通过贷款融资的形式,对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等项目进行投入。在项目选择中,紧紧围绕全县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4126”和“五个全面提升、五个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止目前,共批复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镇建设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2861万元;批复金鑫工业园区全域无垃圾整治项目1个,总投资364.34万元。(刘开亮 张雪)

 
相关新闻:
 
西坝乡“四措施”强化劳务输出促脱贫    2018-09-25
西坝乡“四举措”打好脱贫验收攻坚战    2018-09-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