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西坝乡“四措施”强化劳务输出促脱贫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9-25 16:08

  为引导和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早日实现脱贫,今年以来,西坝乡多措并举,为贫困劳动力搭建劳务输出“金桥”,促精准脱贫。

  一是宣传动员转观念。把转变贫困群众“出门难”的观念作为宣传动员的切入点,通过横幅、微信、广播、传单等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宣传身边外出务工人员的成功经验和相关精准扶贫政策,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动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进一步提高了贫困劳动力人口外出务工的积极性。       

  二是摸清底数建台账。多次组织驻村帮扶干部,对全乡范围内179户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年龄、文化水平、就业意愿、就业状况、就业地点、收入现状、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入户摸底,建立基础台账,实时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年龄结构清、就业信息清、培训需求清。      

  三是跟踪服务稳就业。针对摸清的底数和台账,及时将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纳入规范化管理,帮扶联系单位和帮扶干部时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及时与用人单位、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同时做好劳务输出人员的培训、生活等后续跟踪服务,积极解决好建档立卡农民工外出后顾之忧,确保贫困家庭稳定就业。   

  四是示范引领促脱贫。充分利用市场资源优势,鼓励支持文化水平较高且有经验的外出务工人员创建农村劳动力转移的中介组织,通过“示范+带动”的模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积极外出务工,实现增收入、促脱贫。截止今年九月底,全乡中核产业园及周边村组共组织输转劳动力200多人次。(卢玉 陶志娥) 

 
相关新闻:
 
西坝乡“四举措”打好脱贫验收攻坚战    2018-09-25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2018-09-25
金塔县优化三项措施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    2018-09-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