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西坝乡“四举措”打好脱贫验收攻坚战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9-25 16:07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未脱贫户稳定脱贫,已脱贫户稳定增收向好,西坝乡坚持认识真到位、工作作风真务实、整改真到位、效果真确保、考评真严厉、结果真兑现等六项原则,全力以赴打好脱贫验收攻坚战。    

  一核。通过组织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的基本信息,档案资料全面开展核查,在留家庭基本信息资料、享受的政策措施等资料的基础上加以资料“瘦身”。清除了2017年以前的各种协议、算账表等资料,对现有的一户一档进行“痩身”,尤其对当年的产业帮扶、光伏政策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要帮扶措施均已反映在“一户一策”内容及帮扶措施中,确保了到户资料的整洁、干净、明了。   

  二改。对六、七月份省、市、县明察暗访反馈和乡扶贫办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逐一到人,对标入座,深查细纠,全部整改到位。对反馈问题整改拖延迟缓、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追究到人,属于驻村工作队的,及时向派出单位进行通报反馈,属于乡村两级的,与绩效工资挂钩的效能通报,并对责任人在全体帮扶干部大会上做出公开深刻检讨。    

  三干。组织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养殖业、种植业以及外出务工情况,查实产业发展情况,对贫困户在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难题,积极帮助联系销售,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了帮扶措施的进一步落实。  

  四算。年初制定的帮扶措施,逐一进行核算,核算产业就业、务工收入、各种政策性奖补、公益岗位等工资性收入。在清算的同时发现在当年脱贫有无差距,抓紧时间补缺补差,帮助贫困户谋职业、谋增收门路,为贫困户做好各种产业销售,确保2018年未脱贫户顺利脱贫,2已脱贫户收入稳中向上。(卢永才 陶志娥)

 
相关新闻:
 
金塔县西南街社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2018-09-25
金塔县优化三项措施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    2018-09-25
金塔县解放路小学开展党员教师示范课活动    2018-09-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