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大庄子乡紧盯“三项保障”全力服务“三春”生产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3-07 16:53

  金塔县大庄子乡紧盯农资监管、安全生产、支农服务三项保障,引导农户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了“三春”生产有序推进。

  着力农资保障,强化监管突出“严”。积极组织相关驻乡站所开展农资市场调查与监管,定期不定期的抽查农资市场,严把质量关口,实行最严格的备案制度,保证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至目前,全乡“三春”所需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充足,可满足群众“三春”生产的需要。

  着力安全保障,强化宣传突出“实”。组织乡村组干部积极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对全乡范围内农机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的大排查,确保“三春”生产安全有序。抽调骨干力量分赴各村、组开展全覆盖、立体式、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传达中央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全县农业农村会议精神,向广大干部群众讲清楚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变”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水价综合改革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把任务讲清、把问题讲明、把政策讲透,帮群众理清发展思路,细算增收明白账,着力服务好“三春”生产”。至目前,开展政策宣讲156次,发放宣传资料3430张,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标语88条。

  着力支农保障,强化服务突出“帮”。组织包挂点干部根据农户的需要,联系协调信用社进行授信额度调整,并加扶贫互助协会贷款发放力度,确保群众“三春”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利用大庄子圈圈微信平台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联系市县领导、全乡广大党员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人事等整合有效资源,广泛发动参与。至目前,全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共计226户,送去慰问金及支农物资共计价值73000余元,提振了困难群众发展信心,为全乡保障“三春”生产,送去了一缕“春风”。(王金军)

 
相关新闻:
 
金塔县大庄子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6
大庄子乡三向发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2018-01-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