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捡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  金塔新闻  
   
金塔县大庄子乡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8-03-06 11:08

  金塔县大庄子乡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乡域内开展了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以亲情关怀、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为主要内容的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亲情关爱,温暖过节。组织乡、村、组干部和志愿者以结对帮扶的形式,定期为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和心理抚慰。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就近就便帮助邻里空巢老人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拉家常,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组织志愿者对各村的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进行生活照顾和亲情关爱。依托各村社会管理服务站、妇女儿童之家等,进村入户,对留守儿童开展教育辅导,提供学习辅导和兴趣培养,帮助他们通过微信等网络视频工具,与外出务工的父母进行亲情互动。三是以有专业技能的大学毕业生、乡属及驻乡各单位工作人员为主体,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医疗、政策解读、居家照料、电视调配等志愿服务。开展协助残疾人办理养老、医疗等保险的申请及落实手续志愿服务活动。

  文化进村,欢乐到家。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村上自乐班和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建立服务队,进村入户,组织群众学习广场舞,开展有趣的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普及健康知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科普志愿者就科学饮食、医学保健等开展科普知识讲座,为群众传授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利用正月初七社火汇演,为各村带去社火表演,把欢乐送到人民群众中间。

  生态保护,净美其家。以“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提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结合春节“除尘”习俗,组织全乡居民,清理卫生死角,洁净家园,劝导人们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组织乡村干部志愿者,积极对乡村主干道进行卫生大扫除;协助老弱病残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的柴草、垃圾,清理一切有碍村容村貌的环境问题,消除一切不安全隐患。

  平安建设,安全过节。组织综治、司法和派出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安全手册,普及防火防盗、应急避险等知识,指导人们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

  弘扬新风,美好生活。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人们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奢侈浪费等陈规陋习,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们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建设美好生活。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等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王玉花 葛丽娟)

 
相关新闻:
 
大庄子乡三向发力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2018-01-23
金塔县大庄子乡“三项教育”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8-0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