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全力维护老市区繁荣稳定

2011-07-18 10:51来源:酒泉日报 

  一手抓民生一手抓建设

  本报玉门讯 近年来,玉门市坚持以人为本,采取有力措施,一面注重改善和保障民生,一面加大老市区建设,全力维护老市区社会和谐稳定。

  2009年以来,玉门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把解决好老市区遗留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制定了解决老市区遗留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克服遗留问题时间跨度长、牵扯面广、矛盾集中、资金短缺的困难和压力,举全市之力解决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保障、再就业、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难题。截至目前,共向上争取到位资金70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老市区4064名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养老保险补贴、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遗留问题。今年以来,玉门市又把解决好关停破产企业的347名“老工伤”人员的工伤保险问题和5000名原国有集体企业、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人员的医疗保险问题,列入为民承诺的“十件惠民实事”重点予以落实,共争取到位专项资金700万元,将347名“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管理范围,有效解决了困扰全市十多年发展的难题。从今年6月开始,市上又统筹资金1500万元,专门解决了5000名解除劳动关系人员的医疗保险问题。同时,市上还积极协调玉门油田分公司给企业职工缴纳失业金,尽最大努力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就医、生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的发生。

  在解决好下岗失业人员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玉门市重视老市区的建设和发展,把加快建设新市区、繁荣稳定老市区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大量资金用于老市区城市管理维护、道路和水电暖管网改造、城区绿化、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安等各个方面。同时,玉门市还启动了老市区保护性恢复改造工程,完成了老市区主干道铺油罩面和部分人行道铺筑工程,切实改善了老市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梁伟张文婧)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