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航天镇:大走访了解民意 把三关创先争优

2011-07-13 17:38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通讯员张望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塔县航天镇严把“三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切实问计于民、问情于民、问需于民,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严把载体分类关。在镇机关党员中实施了以“群众呼声到一线去倾听、群众困难到一线去解决、群众力量到一线去凝聚”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民心凝聚工程。在村党支部、“两新”组织党员中开展了“1+N”党员联系农户、联系企业职工活动,建立起了党员联系群众网络,为党员走访群众、征求意见搭建了平台、营造了氛围。在事业单位党员中建立了“1+1+X+Y”党员联系村组农户责任制,即1名党员或工作人员联系一个村、联系若干名农村党员、联系若干困难农户。在大走访活动中,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人手一本“民情日记”,机关、事业、“两新”组织党员人手一本“‘走进基层、服务群众’创先争优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日记”,党员主动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听民声、解民忧,将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地记录在“民情日记”上,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

  严把民情记录关。针对个别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上重视不够、走访量不大,记录不勤、不细、不规范,内容单一、后续整理运用不及时等情况,乡党委建立了“民情日记”分级审阅制度。村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的“民情日记”每月上交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查,其他村干部的“民情日记”每月交村党支部书记审查。镇党委班子成员的“民情日记”每月交党委书记审查,镇机关一般党员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的“民情日记”每月交分管领导审查。审查后对“民情日记”所反映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进行简要的点评。

  严把督促指导关。为了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桩桩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镇党委及时制定了相关措施。一是建立首问责任制。每名党员干部对各自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全程做好跟踪处理和及时反馈,首问负责、责任到人。二是分级总结交流。镇党委每月组织基层支部书记召开一次创争活动交流例会,就活动取得的经验、遇到的难题进行交流,党委领导对各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村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就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承诺事项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对落实不到位的党员提出整改要求,镇创先争优办指导检查组成员及包村领导全程参与并加以点评。三是规范台账管理。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对创争活动相关台账进行汇总梳理、分类归档、精细管理,将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部门,随时跟踪处理结果。止目前,经汇总梳理,共征求到涉及民生、党员干部、农业发展、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等6个方面137条意见建议,并全部制定了整改措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5个。(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金亚玲]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