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中小企业局赶超进位创一流 跨越发展争先锋

2011-07-13 17:38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通讯员张望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金塔县中小企业局结合业务工作,提出在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主战场和项目建设一线创先争优,努力创跨越发展之先,争服务企业之优,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创先争优。把大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作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重要平台,努力在项目建设上赶超进位,争创一流。紧紧围绕新能源、矿产品、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着力谋划、组织编写了10万吨工业硅生产、2万吨木塑复合材料生产、3万吨玻璃纤维生产、50万立方米花岗岩板材加工、3万吨优质电熔镁砂生产、红柱石开采、10万吨耐火原料及精选深加工和200万吨新型干法水泥等17个项目建议书和5个项目可研报告,并正在进行招商与考察工作。目前已有东立石材、内外矿业等新项目陆续开工。

  在提高运行质量上创先争优。着重强化对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预警预测,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扶持工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抓好调度协调,全力保障煤电油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供应,确保工业经济健康有序运行。

  在搞好企业服务上创先争优。把企业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地、用水、融资、办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组织担保公司、银行与相关企业尽快落实银企洽谈对接会达成的意向,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引导企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及早做好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节能减排、节水环保、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对上争取资金的项目策划和必选项目库储备工作。

  在监管安全生产上创先争优。从抓教育培训、抓主体责任落实、抓企业日常安全检查、抓安全标准化建设入手,认真开展主管部门一月一次的安全生产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限期整改消号制度,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在推进节能降耗上创先争优。突出抓好碳化硅、铁合金、电石、水泥等重点行业的节能监管,依法关停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强工业“三废”综合治理,积极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力争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能耗下降到1.102吨标准煤,同比下降2.5%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电耗下降到466.7千瓦时/万元,同比下降3%,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80立方米以下。

  在改进机关形象上创先争优。倡导“来事即办、跟踪落实、协调有力、服务到位、调查研究、科学发展”的机关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从领导到干部,层层签订责任书,进行量化考核,以有效措施激励机关干部在推进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创先进、争优秀。(金塔县委宣传部 张望东)

 编辑:[金亚玲]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