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创新思路招商引资抢抓机遇跨越发展

2011-07-04 11:10来源:酒泉日报 

  中共金塔县委金塔县人民政府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金塔县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加快金塔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破冰之策在工业,工业的重点在项目,项目的关键在招商。金塔县将立足县域资源优势,以“引大、引外、引强”为目标,解放思想、超前谋划、创新方式、优化环境,力争引进建设一批对地方经济有带动促进作用的大项目,在招商引资的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

  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围绕正在做的事情,在落实工作和推动工作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推动跨越发展。积极寻找加快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查找思想根源,解除思想疙瘩,破除思维陋习,树立建大项目、引大企业、促大发展的意识,以超常规、高速度、跨越式发展的魄力和勇气,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

  依托资源,超前策划项目。围绕自然资源,重点策划包装风电、太阳能发电、装备制造、核电、火电等项目;围绕金属矿产资源,重点策划铜材、氧化球团、生铁冶炼等项目;围绕非金属矿产资源,重点策划工业硅、碳化钙、硅铁合金、玻璃纤维、高纯镁砂、水泥熟料、高档装饰板材、兰炭联动金属镁等项目;围绕农副产品,重点策划一批以棉花、葡萄、番茄、辣椒精深加工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项目,为招商引资打好基础。

  创新方式,强力推进招商。依托金塔县资源优势和关联产业,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盯住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推介重点项目,吸引企业投资。发挥企业信息多、人脉广、渠道宽、载体多的优势,积极提供信息,疏通联系渠道,促进以商招商。培养招商主体队伍,采取小分队多头出击、大兵团重点突破的办法,主攻“长三角”、“珠三角”、“黄三角”及港澳台等地区,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驻点招商。灵活运用市场机制,发挥商会等中介组织作用,利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在产业聚集地推行代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

  优化环境,搭建招商平台。要彻底打破影响发展的条条框框,扫清阻碍发展的各种障碍,不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简化办事程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营造开放开明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开的法制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明礼守法的诚信环境和优越宽松的投资创业环境,努力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

 编辑:[徐文婷]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