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擦亮航天居延文化品牌

2011-06-09 10:39来源:酒泉日报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 张兆方)去年以来,金塔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精神,以解决影响和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创新思路,开拓服务,不断培育和壮大文化产业的发展实力,使航天居延文化的故乡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组织专门力量调查研究,编制完成了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新整理并公布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3个,申报民间美术(根雕、沙堆画、木刻、金塔社火面具)和民间舞蹈(太平鼓、腰鼓)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项。并充实完善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布地图集》,为进一步保护文化遗产奠定了基础。他们凭借得天独厚的航天名胜、“一关二城”、居延汉简、长城烽燧、“一塔二寺”等历史悠久的居延文化,组织了首届金秋胡杨节,支持筹建了5个动漫城,并加大了航天和居延文化品牌的宣传力度,培育和营造了文化产业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到目前,全县10个乡镇、4个社区均建立了文化活动中心站,并配套了音响、投影仪等设施设备。县文化局认真组织引导各乡镇(社区),以节庆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秧歌社火汇演、春节大拜年、农民文化艺术节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

  今年以来,又在城区组织4个社区成功举办了“文化周”活动,开展系列文艺演出20多场次;在农村组织乡村干部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自娱自乐活动,部分乡镇还举办了农民文化艺术节,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与此同时,还协调组建了由7个城乡自乐班组成的戏曲协会,积极开展小型巡演,在街道社区、乡村和文化大院先后演出100多场次,进一步繁荣了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