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四轮驱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2011-04-13 10:19来源:酒泉日报 

  城乡互动机制促动责任驱动培训拉动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 张望东 张学林)去年以来,金塔县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来抓,下大气力,实现了基层组织建设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

  城乡互动。大力实施以县直部门单位联村、党员干部联户,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双联双推”工程。全县117个城市单位党支部与86个村党组织采取“n+1”的形式结成帮扶对子,2388名机关党员与农村困难党员结成“手拉手”互助对子。至目前,通过“双联双推”工程的实施,打造党员实训基地18个,新建高标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9个,选树培育综合示范点24个,建立党群共富产业区5个,形成了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区域联动、资源共享的新格局。

  机制促动。建立健全村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党建目标责任制,积极推行以“村务、党务、财务”为主要内容的“3+x”村务点题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村干部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困难村干部救助慰问和优秀村干部表彰奖励制度等。2010年,全县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达到年均10000元,13名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实现“一肩挑”,村两委会成员交叉任职比例达47.9%,村干部平均报酬达7359元。同时,从村干部中挖掘、发现人才,通过定向招考进入公务员行列,至目前,已有4名“村官”晋升“乡官”。

  责任驱动。积极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着力推行任期目标责任制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修订考评办法,突出实绩考核,设置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创新奖”和“旗帜示范奖”,使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成“硬任务”。推行农民党员党性定期分析评议制度,将党员“目标管理”、“设岗定责”与“双向承诺”、“结对帮带”等做法有机结合起来,把“一事一议”、“民主说事会”民主决策机制与“阳光村务”、“四议两公开”做法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保障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权、知情权和决策权。

  培训拉动。积极发挥党校培训、异地考察、基地实践、电化教育“四类课堂”的作用,运用“菜单式”选学、“大讲堂”轮训,共举办城乡一体化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村级民主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班6期。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