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玉门市组织2023年春季学校安全隐患专项督导检查

 2023/02/07/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2月6日,为扎实抓好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春季学校顺利开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玉门市委政法委会同教育、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督、消防救援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石油中专、玉门一中、玉门三中等全市7所中学展开专项督导检查。

  玉门市对辖区内中学安全风险隐患展开了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普查”。普查重点围绕各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落实、领导机构建立、班子成员分工及学校安全处(室、办)设置和人员力量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落实;2023年平安建设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实施综合治理专项整治情况。督查重点围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消防设施设备维护、消防标识标志设置、消防装备器材更新、消防安全人员配备、电气燃气饮用水使用管理、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等情况。围绕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食品安全包保责任落实、“小饭桌”餐饮卫生及日常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以防校园欺凌、防暴力伤害、防交通事故、防学生溺水、防电信诈骗、防性侵害学生等制度机制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展开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同时对学校校车安全运营监督管理、应急预案修订应急演练开展、在建工程场地安全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日常安全管理进行摸排检查。(杨棋焜 李燕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