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社会民生

玉门:博物馆里过大年成时尚

 2023/02/01/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谢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谢欢)春节期间,前往玉门市博物馆线上线下“展厅”打卡的各地市民络绎不绝,博物馆里过大年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孩子们学习皮影戏表演

  玉门市博物馆精心策划开展了“2023·我在博物馆里过大年”社会教育活动、陈列展览、贺岁展览和内容丰富的线上云讲解互动等活动,让群众享受更高品质“文化大餐”。

  不少市民以“探馆过年”的方式慕名而来,为家人团聚增添文化气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认真观看历史文物、展示资料。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让他们感受到玉门城乡建设发展的成就和玉门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

孩子们学习制作冰糖葫芦

  “正好春节期间有时间和家人一起来参观,一起感受我们玉门文化氛围,非常开心。”市民倪辉说。

开心的社教活动

  玉门市博物馆还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利用抖音、快手开展“文化进万家”线上《塞垣咽喉 表里藩维——玉门历史文物展》、“大展宏兔”兔生肖文物图片展讲解活动及玉门人文历史宣传活动。通过网站、公众号、快手、抖音等平台展示和播放,短短一周时间,来玉门市博物馆各平台打卡的各地群众突破65万人次。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