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12/02/ 15:1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范昊帆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范昊帆)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唐培宏主持召开2021年第19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五届一次全会精神、五届市委第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党代会报告,全面准确把握酒泉发展历史方位,提出未来5年“立足一个定位,坚持两极联动,实施四大战略,创建六大示范区,全方位推动酒泉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为政府系统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要把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确保党代会绘就的蓝图早日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政策文件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以学促干。要结合分管领域和各自实际学习,准确把握报告提了哪些目标和任务,有哪些要求,哪些与自身工作密切相关,细化实化、落地见效。要拓宽视野学习,借鉴省内外、国内外经验办法,开拓创新、借智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5年的重点任务。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领任务,按照党代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对今后5年抓什么、明年抓什么要心中有数、了然于胸。要对照党代会各项部署,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把党代会确定的每一项要求全部体现在报告中。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要不等不靠,持续抓好正在做的事,利用今年剩余的一个月,再添一把劲,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把高质量做好政府工作作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政府重要事项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政府分管领导要及时向市委有关常委汇报工作,政府部门要主动与市委相关部门对接联系。要及时向人大、政协报告工作,加强与人大、政协领导和各委室的沟通交流,争取他们帮助政府做好工作。要充分发挥各县市区在抓落实上的主体作用,既要加强对县市区政府的领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督促落实重点任务,及时提醒纠正工作偏差;也要加强对县市区工作的指导,为县市区解读政策、提供信息,帮助争取项目资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