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在“学”上下功夫 在“做”上见实效——访酒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军

 2021/11/30/ 16:0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马学全

在“学”上下功夫 在“做”上见实效

——访酒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军

  记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酒泉经开区如何在“学”上下功夫?

  张宏军:市第五次党代会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的发展成绩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酒泉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重大机遇,高瞻远瞩提出了今后5年酒泉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必将引领酒泉在服务保障国家大战略,引领推动区域新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中破浪前行、行稳致远。我们将坚持把握重点精学、以上率下带学、深入宣讲促学,采取党组织集中学、读书研讨交流学、专题讲座辅导学、党员个人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准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企业、每名党员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酒泉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市未来5年的宏伟蓝图。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工业强市,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酒泉经开区未来5年要怎么干,期望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张宏军:未来5年,酒泉经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双碳”机遇,聚力打造全国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实施四大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贡献力量。一是产业升级行动。聚焦国家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突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终端产业,转型升级生物医药、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完善机械加工、材料加工等基础工业。全面抓好广东欧昊、东旭硅碳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浙江正泰、阿特斯等光伏装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日月重工铸造件等项目具备开工条件。二是招大引强行动。全面构建“链长+链主”的“双链式”招商机制,建立风光电装备制造、氢能及电工电气、数据信息及储能等绿色低碳产业链长招商工作机制,将入驻酒泉经开区的行业龙头企业作为“链主”,引导和鼓励“链主”企业引进关联供应链企业,力争每年引进关键延链补链强链项目10个以上,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三是用地增效行动。采取外部扩容、内部挖潜相结合的办法,通过清理处置闲置土地、低效土地和违规违法用地,解决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分类制定项目亩均投资强度标准,探索开展“标准地”出让模式。建立项目投资履行协议机制,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四是绿色创建行动。以全国碳达峰试点园区创建为契机,由酒泉经开区产投集团牵头,探索成立售电主体,建设厂房屋顶分布式电站,谋划实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力争将酒泉经开区打造成全省首个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

  全媒体记者 马学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