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扬帆起航!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启用

 2021/10/15/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10月15日上午,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启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瓜州教育事业发展改革迈向新的里程碑,也是该县民生工程的新起点。

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仪式现场

  据了解,瓜州中学占地面积181287平方米,约268亩,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目前总投资2.6亿元。建有行政办公楼、综合实验楼、教学楼、餐饮楼、宿舍楼、后勤办公楼,内部设施齐全,装备先进,同时建有4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等体育运动基础设施,可容纳3000名学生学习生活,规划60个教学班,完全满足未来高中教育改革的发展需求。校园主体建筑体现出简洁典雅的汉唐风格,规整有序,大气磅礴。绿化面积达到60%,学校三面环水,四面临路,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论证,2018年规划设计,2019年正式破土动工,建设三年以来,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如期实现了工程顺利竣工。

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仪式

  目前,所有师生已顺利搬入新校,学校正式投入使用。新学校将推行全封闭寄宿制管理模式,采取“一校两部”制管理,坚持师资均衡、资源均衡、营造公平竞争激励机制,强化统一领导,构建新型管理平台,大力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学生们正在设计新颖、设施先进、设备齐全、环境幽美的新校区上课

  “瓜州中学建设项目为数千个家庭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了便利,为学校迈向更高目标创造了条件。下一步,我校将不断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创办一流的学校,锻造一批内涵丰富的高素质教师,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共同谱写瓜州中学新的辉煌!”瓜州中学校长杨继翟说。

教学楼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张芝小学、张芝幼儿园建设稳步推进,基础教育结构性供需更加均衡,城乡教育资源配备不断优化,职业教育与全县产业需求接轨并进,高中教育办学品质整体提升,一本达线数首次突破200人,全县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晶晶 王泽 黄学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