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报废农机变“废”为“惠”

 2021/10/15/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贺德凤 王鑫 张新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贺德凤 王鑫 张新建)近日,在瓜州县三道沟镇皓顺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车间里,22台报废农机按规定集中拆解,零部件堆满了仓库。

  据悉,今年6月,瓜州县三道沟镇成立了皓顺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机报废拆解工作。自愿淘汰老旧农机且购买新农机的农户,可向县级农业主管部门提出农机报废更新申请,经机具回收、报废拆解、申请更新和审核公示等程序后,可同时享受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和新增农机购置补贴。

  “这个惠民政策非常好,我的联合收割机已经到了报废期,不仅用不了,而且还占地方,当废铁卖了又不值钱,没想到国家还有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这既解决了我的难题,又让我得了实惠。”瓜州县三道沟镇山水梁村四组村民陶建峰说。

  据瓜州县皓顺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斌介绍,“通过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农户们不仅可以得到废铁残值,而且还可以在农业执法部门的监督下,拆解后申请享受国家补贴,真正做到报废农机变‘废’为‘惠’。”

  至目前,瓜州县三道沟镇已报废5台老旧报废大型拖拉机,5台老旧报废联合收割机、12台小型拖拉机,受益农户达22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