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秋 邂逅唯美胡杨

 2021/10/09/ 10:12 来源:酒泉日报 卢玉

金秋 邂逅唯美胡杨

  今年国庆假期,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吸引了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在阳光照耀下,金灿灿的胡杨林和湖畔的倒影构成如诗如梦般的画境,游客徜徉美景中,如痴如醉。

  “我觉得这个地方很美,有湛蓝的天、金黄的林,秋色连波,让人陶醉。”来自深圳的游客陈琍说。

  据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总经理王国燕介绍,为了给游客提供性价比更高的服务,景区新建了瞭望塔,丰富了胡杨研究院实物,增加了非遗表演、胡杨灯光秀、水幕电影等,让旅游更具特色。10月1日,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3日迎来了客流高峰。

  “胡杨生而三千年不倒,倒而三千年不朽,这个精神让我震撼。”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聂晨第一次看到胡杨由衷感叹。

  金塔县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全县沙漠化土地面积1815万亩,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64%。为谋求生存和发展,金塔儿女60年来矢志不渝防风治沙、植树造林。近年来,该县依托万亩胡杨林,着力打造生态旅游,每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走出一条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天也美,地也美,人也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都游客宁绍明了解到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由原来的大漠戈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后打造成了知名的旅游景点后,受到深深地感动。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首站是花海景点,也是网红“打卡”地,游客争相在“中国航天”绿植雕塑下合影,祝福祖国母亲的生日。

  “能在神舟的故乡欣赏胡杨,既能感受到航天精神还能感受到胡杨精神。”四川游客江伟说。

  据了解,为了让游客在饱览美景的同时,感受祖国的伟大,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还在广播中循环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国庆假期,金塔县还推出“魅力金塔”文艺周系列演出和“甘味金塔”美食展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文旅体验。

  卢 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