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枸杞丰收铺就致富路

 2021/09/29/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秋九月,走进瓜州县布隆吉乡永顺祥枸杞加工厂,工人将经过清洗的一颗颗饱满的小红果,晾晒在场外,红彤彤的枸杞映红了农民的脸庞,也映红了他们红红火火的日子。

  “今年枸杞产量喜人,雇佣枸杞采摘工1000余人次,因为我们这边枸杞果肉浓厚、糖分高,很多外地客商前来收购枸杞。通过专业加工后,农户每亩枸杞的净收入从3500元增加至4500元左右。”瓜州县布隆吉乡永顺祥枸杞加工厂负责人李建军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按照“枸杞产业提质增效”发展思路,大力推进龙头企业提档升级,不断提升高效农业发展力度,狠抓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在企业、合作社创收的同时,集体经济也在进一步壮大,年均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全乡种植的1万多亩枸杞获得大丰收,不仅使种植户获得收益,还带动周边500多名富余劳动力增收,真正让农户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我在这片枸杞地干活已经三年了,这里不仅离家近而且收入不错,从挖串根,到修枝、剪枝,到现在摘枸杞一天能挣一百多元。每年一到采摘高峰期,我们村的好多农户都会加入枸杞采摘工队伍。”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下村村民张英英说。

  栽下红枸杞,喜获丰收果。瓜州县布隆吉乡以枸杞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积极采用“党建+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种植模式,聚力扶持、倾心培育,稳步扩大枸杞产业规模,目前,全乡枸杞面积达到了1.2万亩,落实枸杞零农残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个,共计5000亩。在做大枸杞产业规模的同时,通过产业培育、引进科技、市场拓展等措施,推动枸杞产业从“产量”向“质量”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布隆吉尔”枸杞的品牌效应,带动农民就业务工、增收致富。(张蓉 赵媛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