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牧业承包合同纠纷

 2021/09/07/ 15:33 来源:酒泉日报 吴丽梅

基层小法庭 调解大作用

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牧业承包合同纠纷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肃北县人民法院派出法庭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调解作用,成功化解了一起牧业承包合同纠纷。

  原告苏某将其羊群承包给被告朝某,并约定了具体事宜。今年5月,原告苏某因患重病,经与被告朝某协商,双方同意解除承包合同,被告按约返还羊群。但返还了100余只羊后,再无返还。双方约定,被告于8月一次性返还剩余329余只羊。到期后,被告未按约返还,原告因此诉至法院。

  为保证原告及时追回羊群,又考虑到被告家庭困难,羊群折价金额较大,承办法官从法理、情理等方面耐心与双方沟通。最终,被告同意分两次返还原告329只羊,如若不能按约返还,分两次支付折价羊款48万余元,双方当场签下了调解协议并签字确认。至此,案件圆满结束。

  8月以来,肃北县人民法院通过常规驻庭、巡回审判模式,运用音视频调解、诉前调解、立案调解等方式结案5件,尤其以庭前调解及时、高效、便捷地解决了群众的矛盾纠纷。小法庭在构建大调解格局、参与乡村治理、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了大作用。

  今年以来,肃北县人民法院始终将多元解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矛盾纠纷化解,突出调解工作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人民法庭作为肃北县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直接将审判职能作用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在提供诉讼便利、减轻群众诉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既确保了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果,又保证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案结事了,获得群众的普遍好评。(吴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