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一起健康权纠纷

 2021/09/01/ 09:59 来源:酒泉日报 吴丽梅

肃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处一起健康权纠纷

  每日甘肃网9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8月30日,肃北县人民法院切实发挥调解职能,成功调处一起健康权纠纷。

  石某与田某均从事废品收购。今年7月,石某在收购了1车废品后,因车辆故障,想将自己的废品卖给田某。在买卖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进而互相打斗,致使田某受伤。公安部门以石某寻衅滋事对其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事后,双方就受伤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田某诉至法院。法院接到诉状后,经研判,认为案件事实基本清楚,赔偿金额不大,故委派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

  石某认为自己也受了伤,而且没有故意打田某,还因此被拘留,不应该再赔偿对方。双方矛盾较深,关系僵化。在此情况下,立案法官与调解员联手调解,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一方面对田某进行劝导,希望其能理解石某的现状,理性处理问题;另一方面从情、理、法的角度引导石某家属平和解决矛盾。法官和调解员辨法析理、耐心细致地对当事人讲解有关人身损害的法律法规。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了调解协议,石某当场支付赔偿款3000元。(吴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