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多举措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2021/08/10/ 15:25 来源:酒泉日报 陈德胜

阿克塞县多举措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今年,阿克塞县从夯实文旅发展基础、培育新型业态、构建产业生态等角度,对推动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阿克塞县制定“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整合文旅优势资源,培育本土文旅产业,构建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格局,优化营商环境,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留足发展空间。

  突出方向和内容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打造智能化管理的新景区和新业态,主动融入甘青大环线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始终把提供优质数字文化产品作为中心环节,深度应用5G、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努力提供更多既能满足文旅需求、又能增强群众精神力量的数字文旅产品。

  大力培育哈萨克民族风情体验游和沉浸式文旅业态,打造户外运动新业态和研学体验新模式,促进文化和旅游、文化和体育深度融合。

  加强数字文旅企业与互联网文旅企业对接合作,促进数字文化内容向旅游领域延伸,强化文化对旅游的内容支撑、创意提升和价值挖掘作用。

  顺应城乡居民消费升级趋势,推动民族歌舞、影视动漫、网络表演、非遗传承、餐饮服务等数字消费,发展智能家居、数字媒体等新兴消费,引导和培育网络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新模式。

  强化数字赋能,实现数据互联互通。阿克塞县通过线上线下与1000余家旅行社对接,并与100余家文旅公司合作,落实10家引客旅行社政策奖励22万元,加强文旅行业安全监管,推行景区景点分时段预约、限量、错峰接待游客,加强客流管控,优化景区服务,不断提升了旅游治理能力。

  陈德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