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扩面工作

 2021/08/10/ 15:1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郭军 通讯员朱丽霞

夯实“压舱石”

肃州区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扩面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郭 军 通讯员朱丽霞)今年以来,肃州区积极推进失业保险扩面工作,全面落实参保待遇。上半年全区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达28010人,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达1673万元,确保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应发尽发、应保尽保。

  肃州区全面实施扩面征缴计划,以非公经济及私营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引导企业为职工参加失业保险、履行缴费义务,不断扩大失业保险政策覆盖面。至6月底,缴费人数同比增长0.51%。

  为畅通网上申领渠道,肃州区认真执行失业保险金“打包办”的要求,将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所有城乡参保人员,利用甘肃人社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实行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进一步提高了经办服务的便捷性。

  为确保足额落实各项待遇,肃州区充分发挥基金保障功能,按时足额发放各项参保待遇。今年上半年,全区失业保险基金支出1673万元,其中为2223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372万元,为284人发放失业保险金143万元,为283人代缴医疗保险34万元,为581人发放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93万元,为209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0万元,为1人发放丧葬抚恤金1.1万元,有力保障了参保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