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封闭管控应急演练

 2021/08/06/ 10:1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张花 见习记者李晓艳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封闭管控应急演练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张花 见习记者李晓艳)8月5日,肃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小区封闭管控应急演练在肃州区东北街街道陶然居小区举行。市领导王立奇、唐培宏、张鸿、赵峰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的背景为“肃州区张某某由外省某低风险区自驾车返肃,复检核酸结果阳性,经市及肃州区专家组诊断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肃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激活应急指挥系统,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将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救治,并对其居住的陶然居小区进行封闭控制管理”。

  11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设置了集结队伍、发布指令,封闭管控区域,核心管控区域封闭,开展消毒消杀,隔离密接、次密接人员,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分发,突发情况处置,解除封闭等9个场景。应急预案启动后,综合协调组、警戒与交通管控组、疫情处置组、隔离消杀组、生活保障组、事务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宣传舆情组、物资车辆保障组、心理疏导干预组等10个工作组人员紧张有序执行演练任务。大家沉着应对、分工协作、有条不紊,体现了良好的应急心理素质和应急业务能力。

  本次演练是在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并存态势下,在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狠、快、严、足、扩”的关键时间开展的一次全部门、全流程、全要素的疫情封闭管控演练,既能检验机制、锻炼队伍、规范处置,又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实用化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副市长赵峰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演练为全市各县市区和各级防控部门作了一次很好的示范。相关部门要按照专家组点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演练脚本,制定科学严密的防控流程图,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要以本次演练为基础,模拟大型社区封控、大面积核酸检测和大范围流调等情况,优化防控人员和设施配备,进一步细化每个防控环节,着力提升协同配合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