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产业发展脱贫致富】花海蜜瓜产业(一)

 2020/11/21/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花海蜜瓜产业(一)

产业概述

大田蜜瓜

丰收的喜悦

  玉门花海地区因其独特的地形、气候和土质资源等自然条件,历来便是农业较为发达之地,自古盛产瓜果,素有“古今富庶花如海,花海瓜甜誉天下”的美誉。多年来,玉门市委、市政府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变化形势,加快调整花海甜瓜种植结构,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经济效益明显。目前,玉门市主要通过露地栽培和设施栽培(拱棚)两种栽培模式稳步扩大花海甜瓜产业规模,实现了花海甜瓜的错季生产。在产业链上拥有12家规模以上生产公司、合作社,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年总产9万吨,实现产值2.7亿元,成为极受市场青睐的名优品牌,是玉门市增加农民收入、带动群众致富的一项重要主导产业。

中国蜜瓜之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