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民生保障迈向小康】民生保障——概述

 2020/11/21/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产业保障

大病保险

文化惠民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玉门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省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进一步编牢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社会福利兜“稳”底,强化特殊群体关爱保障服务。截止9月份,为2323户3162名残疾人发放“两残”补贴257.08万元,为22名孤儿和2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费30.58万元。

  今年,玉门市持续提高农村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补助水平,保障标准较上年提高10%,农村特困分散供养人员年基本生活标准提高到6760元,照料护理标准每人较上年提高240元。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截止2020年9月,全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1740户3993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677.08万元,其中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低保对象840户2084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355.53万元。

  健全完善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和走访联系制度。截止目前,实施临时救助5383户11582人次,发放困难群众救助金1373万元,其中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939户229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5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