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产业发展脱贫致富】草产业(一)

 2020/11/21/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草产业(一)

种好小牧草 推进大产业

草捆装车

拉运苜蓿

收割苜蓿

  近年来,玉门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草产品市场行情机遇,高度重视草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地理环境和牧草品质好的优势,采取政府引导、项目扶持、技术支撑和企业带动等多项措施,狠抓以优质紫花苜蓿为主的良种牧草种植基地建设,不断扩大良种牧草种植规模,增加牧草产量,提高牧草品质,实现草产业可持续发展,努力向“商品草强县”奋斗目标迈进。

  2020年,全市新增优质紫花苜蓿为主的人工草5.38万亩,新建万亩饲草基地1个,千亩饲草基地2个。累计种植优质牧草26万亩,万亩饲草基地3个、千亩饲草基地12个、百亩饲草基地80个,牧草育种基地500亩,全市年产人工牧草20万吨,苜蓿粗蛋白含量达到20%左右,草产业产值3.4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