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为民惠民 助民幸福】公共服务建设——养老敬老

 2020/11/21/ 1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和老人一起欢度重阳

日间照料老人

  玉门市共建成各类养老服务机构52所。为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养老服务补贴,不断扩展‘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其中,在农村乡镇设立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为符合条件的经济困难老人发放每人每月1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补贴,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居家养老服务。

  今年以来,玉门市把新老市区5000多名老年人作为服务对象,根据老人需求,在“一键呼叫”系统的基础上,依托电信网络及智能手机,设立了老人定位系统、适时监控系统及视频通话系统,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实时关注,对老人的养老需求随时回应,对老人的活动范围适时定位,让老人享受到了更加高效、安全、科学、便捷的贴心服务,玉门市财政每年拿出8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符合条件的408户521名高龄老人、残疾老人、困难老人和省、市模范免费提供70多项家政服务,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居家养老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