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扶贫先锋】特色养殖迎来致富“新门道”——六墩镇安康村设施养殖业带头人薛根平

 2020/11/21/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六墩镇芦花鸡育雏场

薛根平拌料喂芦花鸡

薛根平荣获玉门市第二届民族特色美食节特色名优小吃三等奖

  薛根平,男,现年46岁,初中文化,中共党员。于2008年修建了设施暖棚圈舍,调引优质种羊20只。到2009年底,饲养量已达70多只,当年养殖业收入达2.5万。

  2015年,他通过贷款,建成人畜分离高标准养殖小区1栋。带领同村9户农户共修建高标准化养殖小区9栋,并利用扶贫帮扶资金和自筹资金调引优质种羊15只扩群增量,羊只存栏量达到80多只,在原有5亩紫花苜蓿的基础上新增10亩。同时他与村上6户农户申请成立了康欣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走上了养羊精细化、规范化、集约化管理道路。发了“羊财”后,他主动给周围的农民介绍“羊经”。示范带动规模养殖户19户,羊只存栏量超过1600只,实现了户均一座增收棚的目标。

  2018年,借着“三变”改革的东风,薛根平和合作社理事会成员将养殖培育肉羊扩充到饲养各种禽类,以统一品种、统一养殖、统一引进、统一销售为经营模式,集畜禽的饲养、收购、屠宰及养殖技术指导、咨询服务为一体,促进本地区特色养殖业迅速发展。

  2019年,康欣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4期调引芦花鸡雏苗2.5万只,全部销售给本镇农户和周边兄弟乡镇,全镇芦花鸡饲养量达到了1.8万多只,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80户养殖5400只,贫困户年养殖芦花鸡可实现增收2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