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脱贫攻坚工作概述

 2020/11/21/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干部驻村帮扶

教育扶贫

金融扶贫

优质食葵

  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两次视察甘肃等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方针和工作部署,始终持续把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工作重心不移、帮扶力量不减、投入保障不变,把最强精力放在脱贫攻坚上、最优干部选配到脱贫主战场上、最大财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持之以恒、一鼓作气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形成各方力量通力协作、齐抓共管、条块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局面,谱写出一幅战天斗地的宏伟篇章。

  在省委、省政府和酒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市各级持续合力攻坚,截止2019年底,全市3394户1138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退出;全市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退出,2019年4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玉门市2018年度退出插花型贫困县序列。2019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7505元,较上年增长1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市4个移民乡人均纯收入持续增长,2019年达到12110元,较上年增长10.6%,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为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玉门市在全省2019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中被评为“好”等次,同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