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三道沟镇番茄喜获丰收

 2020/09/24/ 09:2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丽君 通讯员贠凯玲

订单化种植 标准化生产

瓜州县三道沟镇番茄喜获丰收

工人在生产线挑选番茄。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 通讯员贠凯玲)近期,瓜州县三道沟镇3000多亩番茄相继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番茄,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通过“企业+农户”的模式实施订单种植,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三道沟镇山水梁村农户赵生虎说:“种番茄十几年了,以前怕没销路,只敢种几亩。今年我种了63亩地番茄,从种植到销售都有技术人员指导服务,而且在地头就能出售,价格也合理,对于增收我很有信心。”

  “以前大家都是种粮食作物,自从乡上建起了番茄酱生产企业,村里人开始改种番茄。今年,我除了自家的46亩地,还流转了50多亩地全部种植番茄,大概能收入8万元。番茄产量高、收入稳定,明年我要流转更多的地种番茄。”看着红彤彤的番茄,种植大户万发荣盘算着。

  “我们在瓜州县设立分公司后采用订单种植模式,每年春天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公司为种植户提供种子,并提供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服务,确保种出的番茄全部达标。收购回来的番茄,我们制作成番茄酱,销往俄罗斯、日本、葡萄牙、南非等国家。”甘肃西域阳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瓜州分公司副经理王柏林说。

  近年来,甘肃西域阳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瓜州分公司将三道沟镇作为原料基地,实行“企业+农户”的订单模式,在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促进三道沟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农业种植产业化发展。今年,公司在三道沟镇签订番茄种植面积3000亩,公司以400元/吨的价格收购,带动周边农户673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