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美丽庭院点“靓”幸福生活

 2020/09/24/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莎 王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莎 王鑫

  庭院是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乡村需要美丽庭院点缀。瓜州县三道沟镇妇联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发挥广大农村妇女的独特作用,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在乡村打造了一个个“美丽庭院”“精品庭院”。

  “以前农忙的时候,没有时间打理家里,土大灰多,懒得收拾,日子也过得没有现在这样精致。”今年,刘红梅在三道沟镇妇联的宣传引导下,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开始,争当创建美丽庭院的“主力军”“排头兵”。

刘红梅正在打理花草 王鑫 摄

  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四道沟村村民刘红梅家,一阵沁人心脾的芳香扑鼻而来,干净整洁的小院和屋内婀娜多姿的绿萝、墨兰、金钱榕,还有被主人精心照料的文竹,眼前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

  8月底,刘红梅被评选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如今,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给花花草草浇水、施肥。“干净过日子已经是一种习惯,利利索索的,自己看着心里也敞亮,感觉生活有奔头。”刘红梅说。

  据悉,今年,瓜州县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引领全县群众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按照“居室美、庭院美、绿化美、厨厕美、家风美”标准,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以小家带大家,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努力让更多农家小院变得干净整洁、温馨宜居。至目前,全县共7个村被命名为酒泉市美丽庭院示范村,75户被命名为酒泉市美丽庭院示范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