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2020/09/16/ 10:23 来源:酒泉日报 杨棋焜 周 欢 柴 源

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9月13日,第二届玉门·玉门关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玉门市举办。会议由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10余所大学和科学研究机构的学者和玉门社会各界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文化盛会。

  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玉门关变迁,共同研究辉煌灿烂的河西史前文化,为玉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县域经济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撑。同时,为汉代最早玉门关遗址作了进一步考证,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发展了关塞文化、丝路文化和石油文化,为进一步做好边塞历史文化品牌建设,将玉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研讨会上,共提供论文20篇,这些论文对玉门的历史文化遗存进行了深入探讨,翻开了玉门历史文化研究的崭新一页。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到赤金峡摩崖石刻、赤金峡峡谷、土夹道古道遗址、赤金卫古城遗址、黄花营汉代烽燧遗址的十二墩、十一墩等实地考察。

  杨棋焜 周 欢 柴 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