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吴仰东在玉门市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2020/09/14/ 10:1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通讯员王小龙

强化服务保障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仰东在玉门市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 通讯员王小龙)9月11日,市委书记吴仰东深入玉门市调研农业和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中,吴仰东查看了花海镇大畅河万亩蜜瓜产业园、甘肃凯盛大明公司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

  花海镇大畅河万亩蜜瓜产业园开发总耕地面积6.3万亩,通过政府主导、合作社引领、产业大户带动、订单种植销售的方式,着力培育以蜜瓜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蜜瓜远销北京、广东、湖南等地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连锁超市,有效带动花海片区4个乡镇和5个农场5万亩蜜瓜产业发展。2019年,园区销售收入5.5亿元。

  甘肃凯盛大明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用聚光材料及深加工项目是玉门市2017年引进的重大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计划总投资25.16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深加工车间、综合原料车间基础施工,中试车间、原料仓库、油站主体已完成,深加工车间钢材料已到货,正在进行拼装和厂区道路混凝土浇筑工作。

  吴仰东在调研中指出,玉门市要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在农业产业提品质、扩规模、引人才三方面狠下功夫,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促进蜜瓜产业提质增效;要坚持农业集约化发展,做大基地,做强产业,通过外邀专家、内聘种植能人和“田秀才”,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农产品质量。

  就项目建设工作,吴仰东强调,玉门市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力量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当前已进入秋季,希望项目建设业主企业充分考虑我市施工周期短的实际情况,科学调度、精心组织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努力完成既定的建设工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确保顺利实现年度发展目标任务。

  调研期间,吴仰东还参观了玉门脱贫攻坚故事展馆。

  玉门市委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