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桃源小镇焕新颜 美丽乡村展画卷

 2020/08/11/ 10:1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思侠

桃源小镇焕新颜 美丽乡村展画卷

  桃源小镇是玉门市三大田园综合体之一。从发展乡村旅游至今,已累计投入各类项目资金1800多万元,建成了手工作坊一条街、南阳镇大舞台、响铃风车长廊、环型观光漫游道、花田栈道等系列旅游景观。同时,通过挖掘特定地域历史变迁下的屯垦戍边文化,建成玉门关屯垦戍边文化长廊、展览馆等特色景观。桃源小镇由最初简单休闲观光农业为主,逐渐发展成以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农事体验、农家乐、民宿体验及传承和弘扬边塞屯垦戍边文化为主的玉门关屯垦戍边文化村。

  为提升景区吸引力,桃源小镇所在的黄闸湾镇围绕玉门关屯垦戍边文化村建设,策划了从今年4月至10月每月一次“乡约桃花岛” “煮酒话江湖” “水漫襟衫——浪漫盛夏泼水节”等节会活动,拉长了乡村游周期,丰富了乡村游项目,促进了农民增收。同时,镇上还鼓励农户在村组主干道沿线和环形观光漫游道两侧种植各类制种观光花卉5000多亩,鼓励农户养殖绿色无公害的本土畜禽。土鸡蛋、生态鸡、果园羊等本土畜禽产品销售火爆,这些延伸产业成为促农增收、带动消费的又一渠道。

  记者 陈思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