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印发《“做文明有礼酒泉人”十大文明行动实施方案》

 2020/07/30/ 10:0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做文明有礼酒泉人

我市印发《“做文明有礼酒泉人”十大文明行动实施方案》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和市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做文明有礼酒泉人”十大文明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要求,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聚焦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凝聚干事创业精神力量,广泛动员全社会组织开展“做文明有礼酒泉人”十大文明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方案》明确,组织开展十大文明行动。其中,“窗明几净”行动要求发动农村妇女定期对门前院内洒水扫地、整理家务,清理家庭卫生,整治家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要求重点推进“三清一改”工程;“垃圾不落地”行动要求积极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大力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化解纠纷、和睦家庭”行动要求在城乡基层特别是农村地区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拒绝高价彩礼”行动要求持续推进彩礼“限高”、“关键少数”带动、制定村规民约、群众自治、规范婚介;“公筷公勺”行动要求倡导市民、餐饮行业从业者共同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用餐习惯;“光盘”行动要求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广泛宣传“文明用餐、适量点餐”理念;“礼让斑马线”行动要求在全社会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保障出行安全;“陇原好网民”行动要求引导广大网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今天我是青年志愿者”行动要求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